通知公告


食品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北大荒精神”

时间:2020-11-25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299

食品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北大荒精神”

2020年10月12日 21:26

        黑土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敢闯敢拼的龙江人,他们用鲜血、青春、汗水和生命锤炼出了独特的北大荒精神。

        为引导2020级新生学习传承北大荒精神,了解老校长王震将军的传奇人生以及校史校情,10月10日,我院新生在学校将军广场王震将军像前聆听了北大荒精神主题教育教学。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讲解下,食品学子们了解到了老校长王震将军的丰功伟绩,感受到了老校长开荒的艰辛。为响应党的号召,他带领着转业官兵投身到北大荒波澜壮阔的建设事业中,凭着一腔热血和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用青春和智慧,汗水和生命将昔日的北大荒变成了今天的北大仓;同时在极度缺少技术人才的情况下,亲自主持建立垦区自己的大学;之后,八一农大从创校之初的小镇迁到了石油之城,克服了种种困难,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今天。










       此次北大荒精神主题教育,让学生们了解了北大荒开垦的艰辛,更领悟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激发同学们勇担传承北大荒精神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北大荒精神,做北大荒精神的新时代传承人。






文字供稿谷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