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通知

时间:2021-03-06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346

一、班会时间:38-10

    二、班会地点:各班级班主任老师自行安排

    三、班会主题及主要内容:

     1. 班会主题:食品学院开学第一课”——争做代先锋 献礼建党百年

     2. 主要内容:
  1)安全教育。包括疫情常态化下的自我防护教育;健康心理教育、寝室日常生活水、电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社会治安租车、出行等各类安全教育;
  2)思政教育。包括:两会期间学习教育、建党一百周年宣传教育、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等爱国、爱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倡导学生上课乘梯礼让教师;爱惜教室新媒体设备、禁烟等价值观教育;
  3)学风教育。引导培养学生追求真理、热爱学习、努力上进的精神风貌,树立优良学风意识,营造优良学风氛围,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做新时代食品优秀学子。

    四、具体要求:
    1.大四召开线上班会,请班主任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大一至大三召开线下班会,并提示学生本年度班级特色项目将在近期启动,也请班主任做好项目指导工作。
    2.各班主任按照通知要求以主题班会形式给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班会落实好,见实效。
    3.班主任和班级男女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到学生寝室,了解学生到校情况及思想动态,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并积极处理。
    4.请将本次主题班会照片(1-2张)及班会记录(附件1)纸质版于310日下午14:00前上交至8#127,并将电子版文件发送至邮箱:164229723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