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食品学院"红色印记 辉煌百年"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时间:2021-05-08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2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时展示食品学院宣传工作新作为、新成果,树立食品学子新形象、新风采,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全院范围内举办食品学院“红色印记 辉煌百年”第四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活动。
一、活动主题:

红色印记 辉煌百年

二、活动对象:

食品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2157-2021530日、线上活动

四、活动内容:

01参赛要求

参赛人员确定:57—512日,以网络宣传的方式进行报名宣传,参赛人员自行参赛。(食品学院第六届新媒体成员必须参加)

参赛人员的要求:自愿报名参加,既可单独参与也可组队参加,食品学院第五届新媒体运营中心全体成员必须参加比赛。

活动报名及签到:请在512日前加入QQ,收取报名表后将在QQ群内进行到梦空间报名通知及签到通知。

02参赛作品的要求

1)微电影作品

征集微电影类型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和创意短片。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内容积极分子向上,适合互联网传播。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2)动漫作品

征集动漫作品类型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短片。漫画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为四格漫画或单幅插画。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基于计算机或移动设备的新媒体作品,应符合手机动漫行业标准等规范。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RGB图,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动画短片格式要求: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3)摄影作品

根据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主题进行征集,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每组作品不超过6张,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每幅(组)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4)网文作品

作品按新时代寄语、青春梦想、成长励志、网络文明、时事评论、艺术文化、社会实践等角度,自行选择主题。字数不超过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图、表。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5)音频作品

征集音频诵读作品,体裁不限,可包含诗词、散文、小说、故事等多种类型,鼓励原创。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须提交音频原文。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6)短视频作品

征集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正能量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时长小于5分钟,文件小于50MB。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7)校园歌曲作品

征集校园歌曲,分享成长感悟,定格青春记忆。作品可以是原创作品(完全原创或改编),也可以是非原创作品(翻唱)。所有作品可制作成短视频展示,利用短视频平台增加网络人气,扩大影响力(完全原创作品要上传歌词和曲谱)。完全原创作品是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或借鉴部分(不超过八小节)现成作品的音乐元素而改编的音乐作品。改编作品是指在该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不属于以上两类的统称为非原创作品。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8)微信推文作品

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每件作品作者仅限一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9)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

征集作品包括长图、动图、H5页面、等三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动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GIF,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

参赛作品要内容积极向上,版权无争议,严禁侵权行为。

03比赛流程:

1)比赛环节

56—512日,参赛选手完成报名。

512—521日,参赛选手完成作品制作。

522日前,将参加作品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

2)评选环节:

522—529日,由评委团(宣传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打分、评选,各类别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项。

3)展示环节:

530日开始,获奖作品和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同时推荐学校、大庆市、黑龙江省等宣传平台进行展示。

4)颁奖环节

所有报名参赛选手均可以获得综合测评加分(院级)、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六、活动须知

1、参赛报名:

参赛报名QQ群:811834977,填写参赛报名表(附件1)并将电子版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例:食工181)班或食品类201)班+张三+学号)于202151220点前发送至食品学院新媒体邮箱。

1.参赛作品:

参赛者自行完成作品后,将作品的压缩包命名为:班级+姓名+学号(例:食工181)班或食品类201)班+张三+学号)于202152216:00发送至食品学院新媒体邮箱,未提交或逾期提交作品将无法获得综测成绩。

食品学院新媒体邮箱:2654452556@qq.com

食品学院分团委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