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学党史 食品学院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1-07-02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扎实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自6月起,食品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课主讲人”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630日,学院党委书记申玉军以“深入学习《条例》、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在生物馆3058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申玉军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重点讲述了《条例》修订遵循的四个主要原则以及《条例》中关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内容。同时,勉励全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622日,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教工一支部王瑞琦以为“跟着党章学党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主题,从党章修订的独特历史视角呈现了我党百年来的伟大历史过程,内容详实,数据准确。教工二支部书记姚笛的党课题目为“重温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介绍了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若干重要论述,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我党百年历史发展过程中的四个重要时期,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教工三支部书记王洪江的以“弘扬长征精神,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主要事件,结合党中央几代领导人对长征精神进行了凝练概括,讲述了新时代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

  520日—628日,食品学院3个学生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彤彤以“礼赞英雄、砥砺前行”为主题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回顾王震将军为党和人民奉献的一生。学生一支部书记祁异慧开展党课+美育教育,重温党史,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生二支部书记张贺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勇担当”为主题进行党课辅导。学生三支部书记刘艳伟以“百年大党、人民至上”主题为学生党员讲党课,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在深入学习党史中筑牢思想之魂,更好地用历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面向未来,食品人牢记“立德树人”,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明志笃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张贺      图片/曲颖  宋雪健  曹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