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丨食品学院组织学习观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时间:2021-10-15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54

9月29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他的事迹经央视、龙江卫视等媒体报道后引起热烈反响。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先优模范精神,930105日,食品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组织学习观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节目。学院学生3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并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教工3个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学习观看,在全院掀起了新一轮学先优践初心热潮。

“时代楷模、薪火相传”“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食品学院的师生们纷纷点赞。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贺表示,刘永坦院士扎根黑土地,艰难探索40年,为中国的海防事业保驾护航,他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学习刘院士“刻苦钻研,科学报国”的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燃烧青春、贡献力量!

食品学院学生党员邹妍表示,观看了刘永坦院士专题节目,他长达40年的潜心研究之路的做法让我深受鼓舞与启发,这种无畏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拼搏奋斗,向刘院士学习,用打铁和钉钉子的精神躬身践行,以实际行动为八一农大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