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风采】同心抗疫,食品学子在行动(十二)

时间:2022-04-11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87

抗击疫情

食品学子心有奉献

以青春之名

助防疫之力

肩负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先遣游击队

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侯一非

侯一非,女,2001年出生,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她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为居民提供扫码、测温、登记、排查等服务,对每一位居民尽职尽责。在信息排查工作中积极响应、主动支援,全面参与新冠疫苗排查、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充分发扬了新时代青年吃苦耐劳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她用真情对待每一位居民,详细认真填写记录,为防控提供详实数据支撑。连续多日的志愿服务,她每天早出晚归,和工作人员并肩在瑟瑟寒风中工作,从不抱怨。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简单的餐食面前,她没有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志愿者的使命担当。

闵京琦

在开学以来,他志愿服务于校园内部的疫情管理,在校园内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秩序维护,对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在学校寝室内,他志愿服务于食品学院学生公寓楼-3号楼,8号楼,在疫情以来,通过辅导员老师的风险排查,志愿服务于封闭风险区同学的寝室,在需要做核酸的时候,组织风险区同学做核酸,提醒采集核酸人员戴口罩,带手机,有序排队,间隔排队。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也提高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明确的我们肩上的历史使命。此外,他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我们需要积极的参与进取,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

于海军

他是食品学院21级食品类8班于海军,他在此次学校防疫过程中自愿成为志愿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这段时间里他积极帮助老师和学长封寝,也积极为隔离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每天的核酸检测中他也积极协助医生和老师做好通知和梳理,做到不漏一人,并且督促同学们做好防疫措施,每天都做到隔离人员不偷跑不乱跑。

王彬旭

王彬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听从村党支部防控安排,认真落实南街社区的“疫情防控”。把大家组织起来,通过标语、微信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家喻户晓。我们志愿者对各个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降低病毒传播隐患,为我们社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不放过一个死角,及时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

食品学子在行动

青春的活力

昂扬的斗志

饱满的热情

他们完美诠释了青年担当

为防疫事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是我们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