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团百年】食品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4-29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67

4月26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以及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食品学院于4月20-28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贯穿红色主线,学院分团委组织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通过自主开展主题团活形式,让团员青年自主学习。学院44个团支部的1109名团员青年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以合唱红歌、共同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回顾五四运动历史,展示青春风采,强化学习自觉,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希望食品学院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食品学院将努力做好对团员青年工作的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突出自身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着力引导团员青年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