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监考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6-22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13

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学院学生期末考试工作,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620日,食品学院召开期末考试线上监考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媛教授首先围绕本学期期末线上考试,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束两个个方面进行介绍。考试期间,监考老师需提前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并对考生做诚信考试教育。对考试过程中学生身份核验、试卷的提交、试卷提交异常情况的处理以及考试结束后试卷检查、线上考试考场记录表登记等做了详细说明。另外,还指出本次考试监考教师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堵塞各方面漏洞,提高监考的细致性和考试纪律的安全性,确保本次考试安全稳定有序。

随后,由张丽媛、张春芝两位教作为线上监考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及腾讯会议对线上监考操作流程进行模拟讲解,分别对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的分工进行演示,开展模拟监考测试线上考试面临硬件设施不统一,网络情况不确定,考生状态难调整等一系列困难,因此监考老师自身的定位除了监考者之外,还应该是考试的辅助者。在考试前,监考老师需要提醒学生整理周围环境,调整2号设备视频角度等提醒工作;在考试中,需及时提醒和制止考试过程中的作弊行为,需辅助学生完成答卷,如出现意外交卷的情况,要确认考生答题状态。

最后,监考老师针对监考细节进行了仔细问询,可以看出我院老师对监考工作严谨的态度及强烈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