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持续发展

时间:2022-06-25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2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6月22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王长远院长、陈洪生副院长等一行6人赴杜蒙县黑龙江九阳豆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黑龙江九阳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副总经理朱永胜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沿革、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市场和下一步发展目标。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创新研发中心、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人员交流与互聘、新技术研发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且对食品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情况交换了意见,围绕依托校企合作,构建多方参与、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学生职业信仰教育引导、科学开展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融合、课程开发组织等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也向九阳豆业长期以来对食品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就业创业工作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陈洪生副院长代表食品学院,朱永胜副总经理代表企业,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共建产教融合平台、人员交流与互聘、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推动企业及地方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