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焦新生】食品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介绍来啦

时间:2022-09-02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

暑气渐消秋意浓,你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了大学,各位22级萌新快来认识一下自己的班主任吧!

食工22创新人才班

韩齐

个人简介:

韩齐,女,中共党员,工学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畜产品加工工程专业,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主讲食品微生物学等课程,研究方向肉品科学。

新生寄语:

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做自己喜欢的事,找到人生价值并为之奋斗。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未来四年我们一起努力!


食工22产业学院班

曹荣安

个人简介:

曹荣安,男,1980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大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韩国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加拿大和中国农业大学做访问学者,在本校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第一发明人获国家专利十余项(其中两项发明专利),申请专利二十余项。第一作者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完成课题四项,主持在研课题五项,出版专著一部,合作出版专著两部,译著一部,主编和副主编教材各一部,参编教材两部,担任多个中英文期刊审稿专家。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40余项,获奖30余项,曾获食品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突出贡献奖”、“创新创业模范指导者”和“班级管理先进奖”,校团委“2018年度创新创业模范指导者”和学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新生寄语:

收获的金秋,终于走进梦想中的象牙塔,美丽的大庆欢迎你!在我们各自最美好的季节在八一农大遇见,食工22产业班欢迎你,这是第二届产业班,全新的培养模式,这是我们共同的起点、机遇和挑战,我们勇敢面对!时间会证明一切,请你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我们一起加油,成就属于我们的辉煌,我们都会无悔自己的选择,并为我们这四年交出最满意的答卷!


食品类I-221

李艳青

个人简介: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副教授,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主要承担畜产品加工方向的专业课程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项,高校科技进步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教材5部,出版专著2部。

新生寄语:

欢迎大家加入食品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新的环境,新的起点,大学是开拓创新的开始,也是梦想绽放的地方,希望同学们满怀梦想,保持乐观,积极向上,成就理想,自由自在的在知识海洋里扬帆远航,祝大家顺利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食品类I-222)班

郭希娟

个人简介:

郭希娟,女,1974年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传统食品工业化。先后主持并参与课题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5SCI,出版著作2部。

新生寄语:

金色的九月我们相聚于农大,这里绿树葱郁,阳光清澈,这里人善物美,笑语欢声。这里将是你们人生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愿你们像萌发的种子,敢于破土而出,向阳而生,做努力前行的孤勇者,始终怀揣着心中希望的田野,终将会收获勤奋耕耘的翠绿。


食品类I-223)班

张贺

个人简介:

2014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硕士,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食品学院2020级学生日常管理、团建工作、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管理、综合测评、学生组织教育管理、招生宣传等工作。曾获黑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农垦总局优秀团干部等省级和校级荣誉称号16项,发表学生工作相关论文17篇,主持和参与校级课题6项,省级课题1项。

新生寄语:

收获时节聚油城,食品喜迎新学生。

天道酬勤需努力,笃行不怠祝成功!


食品类I-224)班

刘彤彤

个人简介:

2002年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现任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先后获得“党务先进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全省先进资助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食品类I-225)班

姜秀杰

个人简介:

姜秀杰,女,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现任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教师,主要从事粮食加工、食品营养及质量安全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参与省厅局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发表论文10余篇。

新生寄语:

又是一个流金岁月,花样年华的你们,带着自己的故事、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八一农大,开启新旅程,结交新朋友。大学是新起点,需要新思维、新姿态、新习惯去开启大学的美好生活。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愿同学们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勇往无前、续写新辉煌。


食品类I-226)班

刘远洋

个人简介:

刘远洋,中共党员,讲师,目前任食品学院工会主席,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食油贮藏及加工工程专业,研究方向为粮油精深加工,粮食工程系教师。主讲谷物加工工艺与设备、粮油储藏与检验、焙烤食品工艺学等课程。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项,曾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和教研课题。并在相关期刊上发表10余篇学术论文。

新生寄语:

学子当滋养初心,居常思变,发扬蹈厉,自强不息。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凌云少年志,担当铁肩膀,努力扩充新视野,涵养大格局,培养真品格,走向象牙塔尖,舒展无限风采。


食品类II-227)班

孙清瑞

个人简介:

孙清瑞,男,九三学社社员,黑龙江尚志人,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加拿大农业部圭尔夫研发中心访问学者,讲师,研究方向为脂质与天然抗氧化剂。主讲食品法规与标准、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多项厅局级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两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

新生寄语:

十年寒窗苦读,迎来八一农大的深造,祝同学们大学生涯,收获成功,不负韶华!


食品类II-228)班

祁异慧

个人简介:

祁异慧,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讲师,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处级辅导员。曾获“黑龙江农垦总局优秀共青团干部”、“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等省市级荣誉22项。工作以来,发表论文12篇,主持与参加课题5项,创作校园原创作品5个。

新生寄语:

抓住一切去探寻生命的意义,总有一天,世界将因你而精彩。


食品类II-229)班

唐彦君

个人简介:

唐彦君,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现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食品营养学》、《基础营养学》、《食品添加剂》等课程。主持及参与完成省部、厅局级等各类课题11项、在研各类课题3项。发表教学与科研论文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参与编写教材5部、专著1部。曾获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教学设计奖、全国食品学科党建联盟食品学科“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及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新生寄语:

又上新台阶,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愿同学们以校为舟,以梦为桨,在知识的海洋里划向更好的自己,划出激扬的旋律。


食品类II-2210)班

闵竞赢

个人简介:

闵竞赢,毕业于黑龙江大学,翻译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食品学院辅导员,主要负责2022级学生日常管理,助学工作、心理健康、疫情防控、档案管理等工作。

新生寄语:

2022级的新同学们,很荣幸成为你们的辅导员,陪伴你们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在未来的校园生活里,希望你们能学会独立,学会自主。常言道;“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希望你们能明确目标,勤于修德,脚踏实地,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中展现自我,成就自我,真正肩负起“青年者,国家之魂”的责任,做一个有本领、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虽然长路漫漫,但希望你们可以勇往直前,成就更好的自己!


包装221)班

王洪江

个人简介:

王洪江,博士,副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包装工程系主任,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委员,《包装工程》杂志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和新鲜农产品的气调包装技术、活性及智能包装技与材料等领域。参加工作以来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项,主持完成各级科研课题2项,参与完成各类课题8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包装设计大赛屡创佳绩,获得省教育系统师生四季画展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大庆市自然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荣获校级“三育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新生寄语:

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食品学院的大家庭!大学是你们人生新的开始,在未来的四年里希望你们加油努力,成长成才,不负青春,成就未来。


包装222)班

耿忠德

个人简介:

耿忠德,男,1981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广告设计专业,累计教育工作21年。本人从事平面设计、包装装潢设计专业具有良好的美术功底与创意能力,讲授包装计算机辅助设计、包装三维设计、平面广告设计课程。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设计类比赛并取得多个奖项,本人服务多家企业的包装策划,并为相关企业推荐出色的设计人才。

新生寄语: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9月,亲爱的同学们终于走进梦想中的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美丽的大庆欢迎你们!新一届的你们有了共同的起点、机遇和挑战,四年的大学时间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在你们的人生也会成为重要的里程碑!请你们坚信努力付出就会有美丽的回报,我们团结互助共同学习成长,成就属于我们的辉煌!请坚信你们的选择,给自己最满意的答卷!

 

      良师亦是益友,携手并肩,砥砺前行,班主任们将以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引领大家在知识中求索、在人性中向善。希望大家能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开启绚丽多彩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