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季·云端相聚】食品学院“云端”喜迎新

时间:2022-09-0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5

酷暑去,秋意起,又是一年迎新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入学由线下集中报到调整为线上报到。9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37名食品学院本科新生、95名研究生新生,带着希望与梦想在“云端”相聚,开启了别样而又崭新的人生旅程。

辅导员孙玉梅老师

辅导员祁异慧老师

辅导员闵竞赢老师

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确保线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快捷有序、平安稳定,食品学院3名新生辅导员、14名新生班主任和班助,带领学生完成线上学费催缴、视频信息核验、组建班级群、智慧团建、助学贷款等各项入校准备工作,学院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全体新生班主任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详细介绍了本专业学科设置、主要课程及发展方向,并从专业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不同阶段专业学习的方式方法,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进取,引导学生以健康、阳光的心态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有效利用学校和官方网络平台的多种资源进行学习,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融入大学生活,同时特别强调了居家学习期间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关心的问题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积极有效的互动。

 

 


线上“开学第一课”,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新生的班级凝聚力和专业认同感。下一步,学院将以入学教育为契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坏境,明确目标,科学合理的规划人生,引导学院青年学子在青春奉献中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