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8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728

根据《中共黑龙江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向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士莪同志学习的决定》(黑教工委联[2022]24号)及《关于开展向杨士莪等12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校人发〔202276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食品学院于917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对《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的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在全院教师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取得了显著实效,十二位楷模的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师范生的回信给每一位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受到极大的教育。

申玉军指出通过此次学习是将师德师风贯穿始终的重要体现,各位老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对党充满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也期望各位能在耄耋之年继续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唐彦君体会到了马丹老师平凡中的伟大,坚守中的崇高,学习她从擦亮蒙尘的星星到点燃希望的星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教书育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行动与精神。

翟爱华说:我作为一名教师,也是硕士导师,在教学过程中,要立德于形、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完成使命担当;在科研过程中,敢做先锋,深入研究,让创新成为奋斗的动力,做一名“用心倾听”学生需求的教师。

包装工程系教师纷纷表示要向杨士莪同志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坤通关观看杨院士个人事迹报告后,感受到教师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杨士莪院士科学报国、淡泊名利的精神,通过杨士莪院士与祖国共成长的经历,激励教师以杨院士为榜样,在党组织中实现更大成长。

李艳青说到:食工系教师感触颇多,纷纷表示,做好老师,要有扎实的学识。前人强不如后人强,家庭如此,国家、民族更是如此。只有学生学好知识了,学好本领了,懂得更多了,他们才能更强,我们的国家、民族才能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