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装与机械系完成实验仪器操作培训

时间:2009-11-01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63

食品包装与机械系完成实验仪器操作培训

2009年10月,济南兰光的管理人员到我系针对前期所购置的仪器进行了回访,同时参观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管理及设备的维护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于11月派技术人员到我院针对所购置的设备进行调试,在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方面对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1)BMC-B1 落镖冲击试验仪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及A、B两种测试方法的具体操作过程以及可能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2)BTY-B1透气性测试仪的工作原理及薄膜透气率测试的具体方法、步骤、试用范围及结论的分析。参加培训人员为食品包装系教师及实验员

相关专业教师及实验员在培训过程中积极配合,提出了有关仪器测试数据是否能够达到相关标准,操作界面中相关参数的具体含义等问题,培训技术人员给予了解答,经过培训教师及实验员均能够对两种仪器进行熟练独立操作。随后并与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针对提供毕业生实习及教师的学习实践场所等问题进行商讨并答成了共识。

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