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为有效推动科技部项目一体化组织实施,顺利完成任务书内容和指标。2021113日,由我院张东杰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杂粮食品精细化加工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18YFE0206300)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召开第二次项目推进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科技处左锋副处长、学院王长远院长和陈洪生副院长,以及项目参与单位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东杰总结了项目执行以来取得的重大研发成果,通报了项目接受科技部中期检查结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项目推进会是落实项目联合工作组协调推动项目实施的体现,通过联合工作组议事机制,建立了日常沟通机制,协调解决任务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对前期工作进行综合评判,提出合理化改进意见,并对后期工作进行统一协调安排。项目专家组协调整个项目的联合进展,及时评定任务进度和成果,组织和实施任务成果的中试、产业化转化和示范线建设。通过实施项目目标责任制,建立资源共享和快速反应机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各单位将全力协作、密切配合,最大化地实现信息、技术资源的共享。同时,强化项目经费的筹集、分配、监管和使用,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和部门规章的要求,实行经费定期拨发、专项使用、分年度使用。

会议由由院长王长远主持,左锋副处长给予项目执行过程、重大成果转化及近期研发重点进行了指导。

文字供稿:李志江老师

图文供稿:李志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