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践教育为出发点,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食品学院于4月3日严格按照学校团委有关要求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学院初赛。

本次比赛初期,学院积极动员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最后共计19组团队报名参加。参赛类别分别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方面。学院内初赛采取线下答辩的形式开展,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祁异慧、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艳青、食品学院正处级辅导员许春姝、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李昌盛、实验中心教师宋雪健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大赛由食品学院辅导员闵竞赢主持。在答辩现场,19位项目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以PPT演示的形式进行答辩。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充分,介绍了项目背景、内容、价值意义以及项目可行性,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彰显了食品学子的青春风采。

激荡青春蓬勃的力量,激发成长成才的动能。此后,学院将继续鼓励食品学子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育人方向,积极搭建创新创业资源平台,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食”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