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委简介

2001年,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设立(其前身是1986年设立的食品工程系党总支)。2012年,学院调整为党委建制。截止202310月,食品学院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其中教工支部3个,学生支部5个。学院现有党员184人,其中教工党员68人,占教职工总数的76%;本科生党员116人,占学生总人数的7.3%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工作,积极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等,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

 学院下属各党支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和完善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促进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强力打造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坚强阵地。

学院多次荣获省高校工委、教育厅、总局、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2006年获黑龙江省高教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08年获校“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工程先进集体”;2008年被学校党委批准为校级“党建示范点”;2009年被省农垦总局批准为总局级“党建示范点”;2011年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012年荣获总局“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14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建设“党建示范点”的经验做法录制成视频,录制的视频课已在国家教育干部培训平台上供参考和交流。2016年被省委高校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6年,教工第三党支部的事迹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进行推送,评价颇高。2019年,教工第三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校‘百优’党支部”、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获第三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2021年,食品学院党委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23年,学生第二党支部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名党员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