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顺利完成创新性实验与开放性实验

时间:2009-11-0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72

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顺利完成创新性实验与开放性实验

为响应学校建设质量工程项目的号召,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食品包装与机械系食品工程原理实验室于09年下半年顺利完成了大学生创新性与开放性实验。其中创新性实验项目2项,分别为“甘蓝的流化床干燥实验”和“恒压过滤常数测定实验”,参加人数均为20人;开放性实验项目2项分别为“超滤膜分离实验”和“精馏实验”,参加人数均为12人,以上均为2007级食品科学与程专业本科生。实验结束后,结合实验成果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

在实验过程中学生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全程参与具体实验方案与步骤的设计、实验数据的记录与处理、实验结果的讨论及实验结论的总结等各个环节,并在教师的指导下尝试进行科技论文的写作。通过本次实验,巩固了大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同时在强化其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均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1 甘蓝流化干燥产品

0931

2 学生操作实验装置

0932

 





最后更新 (2012-12-10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