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体验班”活动总结

时间:2011-09-1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74

中秋月饼体验班”活动总结

2011年9月8日,食品学院食品工艺实验室老师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进行“中秋月饼体验班”活动,亲手教授大庆市民月饼制作工艺,使广大市民在中秋节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

 110908



1109082

加体验班的各位“同学”,穿着白大褂一个个精神头十足,有的还带着照相机、录音笔等设备,把整个过程录制下来。大家都说:“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一定得好好学。”“还是家里做的食品吃着最放心,我把亲手做的月饼送给朋友们,他们有口福了。

在“月饼体验班”里,有独自报名参加的,也有一家组团来学习的,最小的“学生”竟然仅有三岁半。

月饼体验班”让大家学到了一门手艺,更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乐趣。

通过月饼体验班的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了“最主要的不是钱,而是健康和快乐”的确如此,月饼DIY这种新的时尚理念,意义并不在于金钱的节省,而是崇尚健康。

现在的商场、超市卖的月饼琳琅满目,但无论如何也比不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心意月饼’,把亲手做的月饼送给亲戚朋友,这份情、这份心多少钱也买不来。”大家陶醉在制作月饼的乐趣中。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前想自己动手做月饼可是没处学,也不知道怎么选原料,现在全都解决了。”制作月饼的市民说。大家表示平时因为工作的缘故,很少有这样的学习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学会了做月饼、感受了DIY的乐趣,还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实验室与群众的感情交流,使实验室老师更加懂得了爱岗敬业的真正含义,对实验室的建设也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