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94

食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体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9月9日—17日,食品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育桃李,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9日,食品学院在生物馆3058会议室开展“优秀教师事迹分享会”,食品学院2016级食工1班班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曹荣安进行事迹分享,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全院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曹荣安老师首先介绍了2016级食工1班的班级建设情况,重点讲述了他指导班级同学创立大创公司、参加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的突出成绩,以及自费设立“班主任特别奖”等班级管理举措和成功经验,还介绍了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教师从事社会服务和志愿服务等优秀事迹,最后曹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教育科研、挂职锻炼、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在继承和发扬八一农大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投身教学、潜心科研,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9月10日,食品学院在生物馆3058会议室开展了“忠诚执着守初心、无私奉献担使命”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全院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中,首先集中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视频片,张桂梅同志为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艰苦奋斗、锲而不舍,三十余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深深的感染了的每一位老师,随后大家就教育教学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此次学习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甘于为八一农大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学期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食品学院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9月11日,食品学院在生物馆3058会议室召开了张丽萍老师荣休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申玉军主持。青年教师刘妍妍、郭希娟为张丽萍老师献花,送上学院最温暖的祝福。视频片《玫瑰铿锵才最美》回顾了张丽萍老师的工作生涯。杨宏志、阮长春、陈丽红、崔素萍、曹冬梅、贾建、李艳青、李志江、曹荣安、刘远洋等老师分别讲述了与张丽萍老师共事的点滴记忆,表达了对她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的钦佩,并对她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院长王长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高度赞扬张丽萍老师在教书育人、科研实践、食品学院工作期间的卓越贡献,对她的工作热情和职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祝愿张老师退休生活快乐、身体健康。张丽萍老师将工作与从教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表达了对学院的留恋感激之情以及对同事的难舍之意,祝福学院越来越好,为学校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活动期间,学院利用室外、一楼电子屏滚动播放教师节宣传语,一幕幕、一行行真挚的问候烘托出热烈而庄重的节日气氛。9月12日—17日,学院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教师的一封信》,同时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集中刊发张桂梅、叶连平、张玉滚等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了责任担当,激励学院教师立足教师本职,不断为八一农大贡献食品力量。








图文供稿:张贺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