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食品学院团委致青年学子们的一封倡议书——学伟大抗疫精神,扬中华节约美德

时间:2020-11-3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24

食品学院团委致青年学子们的一封倡议书——学伟大抗疫精神,扬中华节约美德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提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我们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奋力前行。

      经过这次疫情,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粮食是我们打赢这场持久战的物质保证,唯有举国同心,一起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列中,保证粮食的充足,才能保证祖国战胜一切考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用点滴的行动展现出我们八一农大青年学子的优秀品质和个人的良好素养。


在此,食品学院团委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了解北大荒第一犁。希望同学们把伟大抗疫精神与北大荒精神相结合,在这个特殊时期从内心深处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和不易,在心中萌发节约的枝芽,用行动浇灌节约的幼苗,日积月累之后,变成一棵散发着时代节约风气的大树,屹立在浪费的寒风中,挡住铺张的这场洪流。在这个凉意正浓的季节里,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二、带头杜绝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我们要把“勤俭节约,浪费可耻”的理念时刻铭记于心,做到理性购餐,合理饮食,自觉实践“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杜绝浪费。尽可能的自带餐具,减少一次性餐筷的使用,做节约环保的模范标兵。


三、做节约的宣传员,学院的代言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位同学都是“节约”这堆干木柴的小火种,大家从自身做起,做好节约的小火星,用自己的行动,点燃散落在身边的小木柴,燃起一束束充满暖意的精神火焰。

四、我们自发加入“节约一粒米,自律我做起”的活动。通过日常的实际行动,渐变为一种习惯。用点滴的行动,证明自己的不平凡,时刻牢记唯有祖国繁荣昌盛,粮仓充盈,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团委是各位同学们最温馨的家,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勤俭节约的行动中去。食品学院全体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向同行,命运与共。希望在这个不平凡的时期里,用我们点滴的行动谱写人生的不平凡。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最美的青春时光里,留下你们最迷人的身影。愿同学们不负时代的召唤,学业有成的同时做好节约的践行者,积极行动,从现在做起!





  文字供稿:食品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