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服务企业活动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44

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服务企业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20:46

在我校大力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际,食品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翟爱华教授继续深入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开展农工培训。

翟爱华教授对拙麦驿站进行指导

此次培训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时提出的“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职业农民队伍,加快形成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的要求和指示精神,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政策惠农、高素质农工固农”的思路,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方向,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素质提升为宗旨,以培养造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着力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工,为现代化大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复合型农业人才支撑。

九三管理局根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垦区农工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黑垦局办文〔2019〕47号)的通知精神,为加快构建高素质农工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织实施好管理局农工教育培训工作,结合管理局实际开展的2019年农工教育培训。

2019年11月22日-26日员翟爱华教授同其他教授一起为九三管理局的11个农场近200名农工进行了培训,她主讲的题目是《九三优势粮油品质与加工特性》,主要对大豆和小麦品质特性与加工特性进行了全面讲解,分析大豆和小麦的营养成分与功能、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我省主要大豆和小麦营养成分分析及其产品品质的影响、大豆和小麦储藏技术对品质的影响,通过培训可让学员了解当地种植的大豆、小麦品种主要使用范围和用途,对农户的种植品种选择起到指导作用。

翟爱华教授进行培训讲座

通过培训可让学员了解当地种植的大豆、小麦品种主要使用范围和用途,对农户的种植品种选择起到指导作用。培训后翟爱华教授还深入拙麦食品连锁机构九三店的拙麦驿站,详细讲解馒头等面制品的品质改进,解决加工中产生的馒头起皮和不起发的问题,同时在新产品开发方面进行技术指导,提升拙麦店的产品档次。通过此次农工教育培训工作,打造了一支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农工队伍,促进高素质农工在挖掘产业特色、推进产业融合、强化主体协作、运用先进农业科技等方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其培养成垦区现代化大农业的主导力量。


文/曹荣安  图/曹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