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深度研究是申报自然基金的“压舱石” ——食品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55

深度研究是申报自然基金的“压舱石” ——食品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7日 13:22

12月5日上午10时,食品学院在食品楼3058举办了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讲座。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龙江学者”孔保华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并分享了自己申请自然基金的经验。学院教师、博士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孔保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自然基金的评审程序和环节,并从自身经验出发系统的讲解了申请技巧及申请报告的撰写,从资助情况分析、学科领域分类、资助金额大小等方面逐层剖析了自然基金应如何有针对性的申请。孔保华教授表示,自然基金能够申请成功并不是偶然的,我们应该把焦点放在研究内容上,不断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立足自己研究课题的特点,结合国内外前沿的、高精尖的技术,才能更有助于基金申请成功。同时不要因为一次两次的失败而放弃,应发扬永不言弃的科研精神。

讲座后,孔保华教授与学院准备申请自然基金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给出了申请思路,并对其申请的基金项目提出了修改意见。


图文/侯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