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布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621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布

2020年09月03日 09:27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公布——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19]46号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审是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首批遴选,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4054个,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近年来,学院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推进课程内容更新,纵深推动课堂革命,大力建好质量文化。食品学院院长表示,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食品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食品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新工科”教育改革“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大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