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摸底排查和安排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42

食品学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摸底排查和安排

2020年09月03日 10:54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师生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党组和学校部署,1月27号,食品学院领导班子通过QQ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民要求各系认真对学院开学、补考、科技竞赛和实习实训实践教学环节等具体情况进行排查,详细填写2020年本科高校寒假教学及春季开学情况摸底统计表。院长王长远要求各系、各教研室、课程组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得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

1月31日,学院副院长张丽媛通过教职工QQ工作群,班级微信群、QQ群、电话等渠道逐个核查2016级317名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安排,针对仍在工作岗位实习的学生要求暂停实习,居家隔离,同时通知开学延迟信息,普及防护知识,及时转发上级部门的疫情通报及相关信息,指导学生做好自我保护。2月5日,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教学工作QQ群针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征求各系主任、课程组、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上报,教务处相关领导及时进行回复。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学院将制定《食品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实施方案》,前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疫情稳定学生返校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衔接和准备,积极鼓励教师选择和录制优秀线上教育资源,根据专业特点制订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和周密的学习计划,建立学生情况日报告制度,要求学生每日在班级群中打卡,定期告知学生的学习情况;要求各任课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老师承担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和指导任务,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检查假期作业,为学生答疑指导,做好学情调查,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加强家校互动、家校共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