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课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64

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党课

2020年09月28日 11:04

农垦校党办发〔2017〕2号《中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党支部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食品学院党总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指导学院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2020年9月25日食品学院教工三个党支部集体举办党课,学院领导以支部党员身份全员参加了党课。首先由科研副院长陈洪生同志主讲了题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不易》的党课,同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改革开放后我国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并以“美国访学经历与我的中国心”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访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感,通过访学更能增强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之后教师党支部三位党支部书记以及唐彦君同志主讲了课程思政专题党课,这也是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讲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三位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定义、形式和内涵,并结合自己所主讲的专业课进行了课程思政实例分享。唐彦君同志结合自己的《食品添加剂》课程思政试点项目进行了典型教学案例展示,通过思政元素的融入,使学生更好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培养怀有食品安全敬畏之心,具有“敬业、精益、专注、创新”工匠精神的食品工程师。参加党课的老师对于课程思政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要在自己所讲课程中深入融入课程思政。最后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申玉军同志对此次教工党支部党课给予了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通过党课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强化了学习效果。

此次教工党支部集体党课精心组织,三个支部书记提前一个月进行党课的组织筹划,安排好党课主讲人和内容,确定好党课时间和程序,才使得党课获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食品学院各党支部会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文件,踏实开展相关工作,真正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从而推动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