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3

食品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程永强教授做专题讲座

2020年1月3日上午10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程永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传统大豆发酵食品的功能性研究》的专题讲座,我院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永强教授传统大豆发酵食品的功能性研究》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程永强教授首先由浅入深分层次的介绍了大豆发酵食品的相关知识。程教授说,大豆是我国的传统农作物,大豆发酵食品(如腐乳、豆豉等)更是我国的传统特色食品,其具有风味独特和健康保健等多种特性,一直深受我国国民的喜爱。近年来,随着大豆对人体的保健作用逐渐被人们认知,大豆发酵食品也成为了各高校探索开发的重点。程教授重点讲解了国内外不同大豆发酵食品的生产工艺,并介绍了现阶段传统大豆发酵食品功能性的研究进展。

       新年伊始,伴随着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程永强教授的讲座为食品学院今年的学术工作赢得了良好的开端。程教授表示,虽然现阶段大豆发酵食品的研究比较成熟,但这并不代表着研究的结束,而是要求我们从新角度研究问题,随着研究深入,老工艺依然能作出新成果。




图文供稿侯美如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