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主题党日

时间:2020-11-3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10

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服务企业主题党日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食品学院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文件要求和“三会一课”制度,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1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服务企业主题党日,首先由支部党员李兴革同志讲解如何对企业进行技术服务,他主要介绍了近期服务过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大庆市梦之乡葡萄酒有限公司、桦南县荣安树莓种植专业合作社和许氏大酱黑龙江省许氏食品有限公司。李兴革同志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企业解决了相关的技术难题,帮助企业改进工艺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保质期,从而帮助企业提高利润,受到企业的认可和赞誉,也为学院开拓了大量的实习点。李兴革同志结合自身服务企业经历,认为食品学院进行工程认证势在必行,可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从而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之后支部党员先后走访了开发区三家食品相关企业:黑龙江赫益乳业有限公司、青岛得泉啤酒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黑龙江省发现者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主营业务分别是乳品技术和设备研制、高端啤酒生产、炒菜机器人研制。支部党员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马上可以安排2020级本科生的认识实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结合一支部党员的专业有针对性开展的,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让支部党员了解了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相关的实际技术问题,并搭建了合作桥梁。食品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会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结合支部党员专业情况认真做好党建工作,真正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图文供稿丨 曹荣安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