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介绍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355

食品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介绍

一副行囊,一腔勇气,你们踏浪而来。漫漫四年求学旅途,有这样一个人将与你同行,或许严厉,或许和蔼,但都在努力做一盏指路的明灯,带领你们探索未知。20届的小萌新们,快来了解你的班主任吧!




食工2020(创新人才班) 刘妍妍


介绍刘妍妍,女,中共党员,副教授,1979年5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通河县。2004年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美国佛蒙特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畜产品精深加工,主讲乳品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英语等课题。曾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乳清蛋白水解物分离纯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农垦总局“十一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利用农副产物发酵纳豆激酶及工业化高效分离提取技术研究”,并获大庆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农垦总局科技攻关项目“涂抹型果酱再制干酪及乳清多肽发酵饮料研究与开发”;省级横向课题“牛初乳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等科研课题,发表论文20余篇。

新生寄语:世上有两种最耀眼的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我们努力的模样。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仰望天空、脚踏实地的人,为了梦想不倦的努力和奔跑,四年后,遇见更好的自己!The only person you should try to be better than is you were yesterday!



食品类20(1)班 关 琛


       介绍: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发酵食品、蛋白质加工及利用。主讲发酵食品工艺学、酿造酒工艺学等专业课程,主持参与6项科研、教研课题,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和校级大创项目2项。

新生寄语:在不平凡的2020年,你们进入了大学校园,即将开启你一定会很难忘的大学生活。四年很短,短得你可能在食品领域堪堪入门;四年也很长,长得你可能已经确定了人生的方向,有了三五知己。无论长短,相信你一定能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食品类20(2)班 魏文毅


介绍:魏文毅,男,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市云阳人,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讲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教师,主要从事农产品贮藏与加工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新生寄语:众所周知,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其实并不容易,最重要的是要“总结过去、把握现在、谋划将来”。而现在正是改变你人生的最关键时期——大学。大学是梦想起飞的地方;大学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新起点;大学是你学会面对失败与成功、学会适应新人新境、学会规划学习与生活、学会学习方法与技能、学会做人处事及学会最终成为你自己的重要人生阶段。大学区区几年,弹指一挥间,且行且珍惜。



食品类20(3)班 祁异慧


介绍:祁异慧,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学硕士,讲师,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正科级辅导员,现任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曾获“黑龙江农垦总局优秀共青团干部”、“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工作以来,发表论文6篇,主持与参加完成课题4项,创作校园原创作品3个。

新生寄语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收获不是学会了某个具体的化学原理或物理定律,也不是获得了令人兴奋的奖学金或者师生的赞誉。在这段人生最美好而又最易逝的时光里,最有意义的收获是学习到了“方法”——那些思考的方法、学习的方法、为人处世的方法,生存的方法,那些被我们称为“成长的方法”。

愿在四年毕业之后,每一个可以完成学业、挥手告别大学时光的人,都能够在迈出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时,微笑着对自己说:我已经用心采摘了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收获,我已经做好了面对人生风雨的准备,我能行!



食品类20(4)班 汪晓纯


介绍:女,讲师,理学博士,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遗传学专业。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业项目1项,主持校级教研课题1项。主讲课程为食品微生物学,研究方向为果蝇器官发育、天然免疫和肠道免疫。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中科二区SCI两篇,累计影响因子7.8。

新生寄语:大学生活的序幕已拉开,知识的宝库等你来挖掘,学问的山峰等你去攀登,奥妙的宝库等你去开启,百科的天地等你去驰骋,愿你努力加油,收获满满!



食品类20(5)班 李昌盛


介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毕业于韩国江陵原州大学海洋食品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化学,主讲食品安全方向课程。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曾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报告。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合作作者发表SCI十余篇。

新生寄语:欢迎大家踏上全新旅程,新的起点,意味着你将展开人生有一阶段的绘画,未来四年时光,我会和你们协同并进,一起学习知识,一起编织梦想,勾勒青春!为自己的未来打下最坚实的基础,不留遗憾,不遗余力。共同收获成长与进步,用着属于你的天蓝色时间,画下一个可以任你未来遨游的天空!展翅飞行!



食品类20(6)班  于开源


介绍:于开源,汉族,1978年生,中共党员。2001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与化学工艺专业;同年来校参加工作,主要承担了《物理化学》、《工程化学基础》等专业基础课程的讲授工作。201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新疆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学化学硕士。主要从事天然产物提取、食品光催化保鲜等科研的研究工作。

新生寄语:“大学学习”三点要求:首先学会生活;其次学会与人交流;最后学会自主学习。


食品类20(7)班 曹家宝


介绍:曹家宝,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农业硕士,主要负责食品学院教务管理工作。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TRIZ)研究会成员,农业知识产权与成果能力提升研修班成员。主持和参加校级课题2项,发表SCI等学科相关科技论文5篇,申请及获得发明专利6项。

新生寄语:寒窗十载,提名应该;进入大学,努力依旧在;风雨千百,航遍学海;千磨百炼,博大胸怀;水洗浪淘,成功等待!



食品类20(8)班  卢兴


介绍:卢兴,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黑龙江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方向为食品加工与技术开发,攻读硕士期间参加企业合作项目3项,共发表论文4篇。现任食品学院辅导员,主要负责食品学院2020级学生日常管理、公寓管理、助学工作、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工作。

新生寄语:首先恭喜大家经历十年寒窗苦读顺利考入大学,也欢迎大家加入到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大学新生活,人生新征程,这里有你们想要的舞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进,让梦想扬帆起航,让青春绚丽绽放!



包装20班   孟令伟


介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毕业于韩国江陵原州大学,研究方向为绿色包装材料、物流运输包装和食品加工与贮藏。主讲《包装动力学》、《物流运输包装设计》和《食品包装学》等课程。主持参与国家、省级和厅局级等项目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黑龙江省大学生包装设计大赛一等奖。

新生寄语: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大学是一个梦工厂,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愿你在这里开拓思想,在知识的海洋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