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新增“产学研”教学实习基地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36

食品学院新增“产学研”教学实习基地

   食品学院新增“产学研”教学实习基地
为加强专业教学的实习基地建设,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技能,为学生开拓广阔的就业市场,2010年以来,食品学院加大了实习基地建设力度。副院长杨宏志教授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琳代悦源食品有限公司、大庆设计院酒厂、安达民生酸菜厂、百年家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环宇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明水)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暨举行揭牌仪式。
在签字和挂牌仪式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向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介绍企业的生产现状,并欢迎学生和教师来企业指导工作,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优秀的毕业生带给企业。学院杨宏志副院长表示,真诚感谢企业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企业给予的实习条件;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并通过建立实习基地,不仅使食品专业学生更直接地了解大型食品企业管理和生产中的各个环节、设施设备布置与企业文化,而且在实习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专业意识得到了加强。这些教学基地还将用于我院学生的课程实习和毕业实习等,以便学生在实际工作中提高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理论联系实际的认识和理解能力。
本次“产学研”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是实施我院2010年教学工作计划及工作目标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实践环节的条件建设和为企业服务的具体行动。截止到目前为止,我院已于大庆市食品企业签订相关协议达到20家,为保证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杨宏志副院长与大庆设计院酒厂郝立刚经理签订协议并进行揭牌仪式
 
 
杨宏志副院长与琳代悦源食品有限公司王栋梁经理签订协议并进行揭牌仪式
注:
百年家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的调味食品系列先后被评为“全省用户满意产品”,被省、市消协列为“双优推荐产品”,同时荣获“省、市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省放心食品”、“省名优食品”和部分产品“绿色食品认证”等称号。企业先后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黑龙江省调味食品龙头企业、市政府重合同守信誉单位,黑龙江百家知名诚信企业,第二届黑龙江风云人物最具成长性企业。最近又被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评为黑龙江省“对市民生活最具影响力产品”之一。公司在同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为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机,为企业的不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庆市龙窖白酒酿造有限公司(原大庆设计院酒厂):
始建于一九八四年。工厂现有3个白酒酿造生产车间,104个发酵窖池,15个生产班组24小时连续生产。年生产能力约1000吨标酒。公司现在员工180人,90%以上是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公司为了做大做强,特聘国家评委、省内酿酒专家为技术指导,引进行业比较知名的专业酿酒人才为技术骨干,形成酿酒高新技术与传统酿造一体化的管理运行机制。公司主导产品以“张祥春”牌“设计院清香型系列白酒”为主,分为高、中、低档十几个品种。尤其是“设计院二锅头(俗称设计院口杯)、设计院掌中宝(俗称设计院小手雷)”自2003年上市以来,以其纯净的酒质、诱人的口感、清香的回味、舒适的享受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并从而引发了大庆消费市场口杯酒以及其他小酒类产品空前激烈的竞争潮流。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琳代悦源食品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11月,坐落于哈大齐工业走廊杜蒙境内的德力戈尔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企业现有职工45人,专业技术人员15人。其中,博士生2人,国家级研究员1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中级以上5人。该企业主要生产设备是在引进日本最先进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制开发的发芽活性糙米系列设备,填补了该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萌动糙米技术已经领先了世界其他国家。
环宇集团黑龙江格林粮食开发有限公司:
位于明水县西街路南,属于私营企业,现有员工260人,主要生产产品是粮食的深加工——年产30万吨玉米淀粉和年产6谷氨酸。目前该企业已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铁路重点运输保障企业。并通过ISO9000.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HACCP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安达民生酸菜厂:
坐落于大庆安达市,是以生产有机发酵酸菜为主的民营企业。公司采用现代乳酸菌发酵技术开发传统蔬菜发酵制品,拥有酸菜、酸黄瓜等多项地方品牌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