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以寝室文化活动月强化学风建设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56

食品学院以寝室文化活动月强化学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发挥寝室育人功能,食品学院学生寝室实施“3个1”制度:辅导员每日一小时寝室走访,学生寝室每周一次大扫除,学生寝室卫生每周一次评比,同时食品学院于3月20日至4月20日启动“寝室文化活动月”,以“拥抱新时代、同心筑文明”为主题开展了寝室特色文化活动。

3月21日-4月8 日,举办了“我的寝室我规划” 寝室特色文化设计大赛。学院提倡同学们动手设计,动脑思考,美化寝室空间,提高寝室利用率,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精心设计自己的寝室,打造特色鲜明的寝室主题文化,很多寝室还张贴了“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等励志标语,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寝室,进头脑。

3月31日—4月1日,举办了“寝入其中、室不可挡”趣味运动挑战赛。挑战赛分为竞技类和非竞技类两个项目:竞技类主要包括袋鼠跳记录、跳绳记录、齐心协力过障碍记录、斗牛记录等;非竞技类包括最重(男生组)/最轻记录(女生组)、最高记录等。共有近30个寝室参与挑战赛,活动不但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各寝室成员的团结与互助,增强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集体荣誉感。

袋鼠跳

齐心协力过障碍

斗牛比赛

跳绳

挑战赛合影留念

4月12日,举办了“雅室之星”寝室文化节颁奖晚会。首先,进行了寝室特色文化设计大赛决赛环节,12位的寝室长依次以PPT汇报的形式进行寝室风采展示,学院领导和分团委老师担任评委,最终3#328寝室获得了一等奖。最后,学院领导和分团委老师为对以上两个活动中的获奖寝室颁发证书和奖品,进行了合影留念,同时对“寝室文化活动月” 进行总结。

优秀寝室风采展示

寝室文化节合影留念

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了食品学院的学风建设,深化寝室文化生活内涵,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了健康、活泼、文明的学习环境和生活氛围。

供稿人: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