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致敬校史·校史讲解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7

关于开展“致敬校史·校史讲解大赛”活动的通知

为迎接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提升广大学生对校史校情的掌握程度,为校史馆选拔一批优秀的学生讲解员,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知史明鉴·校史讲解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校史校情·明责任担当

二、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1、参赛选手。各学院根据学生特长情况,择优推荐报名,不超过5人。要求:思想积极进步,道德品质优良;热爱校史解说,普通话标准,形象气质较好;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吃苦耐劳,服从指挥,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具有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工作协调能力。 

2、比赛内容。需要每位参赛选手全面了解校史情况,比赛选择校史馆实地讲解的方式,每人5分钟,讲解区域现场抽签决定。

四、主办单位

图书馆与信息中心、校团委

五、承办单位

农学院分团委

六、活动安排

1、报名:10月23日—27日

由校团委将本次比赛通知下发至各学院,各学院组织具有一定特长的学生报名参赛。各学院需确定一位联络员,可由参赛选手兼任。各学院务必在10月27日下午16:00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shuxiangnongda@126.com,或者QQ:27360261。报名成功后领取校史馆解说词。

2、初赛:10月31日15:30,校史陈列馆

选手现场抽签,按抽签顺序进入校史馆,现场讲解(校史馆提供图片和解说词),每位选手限时5分钟。评委团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和应变能力、选手的讲解清晰度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得出比赛的分数。

3、决赛:11月14日15:30,图书馆602室

5分钟现场讲解1分钟自我介绍,2分钟现场问答。评分标准:(1)自我介绍(主要是考察学生的普通话是否标准,是否能够清楚的突出自我);(2)五分钟讲解(主要是考察学生的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3)知识问答(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对校史的了解情况)。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200元奖品+免费使用研修间2个月+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150元奖品+免费使用电脑桌2个月+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100元奖品+免费使用专属座位2个月+证书。

优秀奖:5名,价值50元奖品+证书。

获奖选手与图书馆签约“校史馆学生讲解员”,为校史馆提供有偿讲解服务,享受价值3000元的讲解员培训奖金。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丽娜 13836961279、6819373 转 8101

常  慧6819049

付博锐6813911

报名邮箱:shuxiangnongda@126.com

报名QQ:2736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