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共庆十九大·师生共书声”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59

关于开展“共庆十九大·师生共书声”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图书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作用,积极唱响主旋律,汇聚文化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学生工作优势,通过专业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的文化素质,给所有阅读爱好者们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共庆十九大·师生共书声” 诵读比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庆十九大·师生共书声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1、参赛队伍。各参赛团队由学生、辅导员、专业教师组成,人数不限。

2、参赛作品。各参赛团队可从名著、佳作、经典、美文、好书中任选一个片段进行诵读。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鼓励各学院师生选择原创作品。

3、比赛环节。由学生自述读书感悟(2分钟)、师生共读经典作品(4—6分钟)、教师赠送读书寄语(2分钟)三个环节组成。

4、比赛形式。以配乐诵读为基础,可辅以伴舞、伴奏、情景再现、背景造型等,表现形式不限,根据各学院实际情况自行编排。

四、主办单位

学生处、校工会、图书馆

五、活动安排

1、报名:10月23日—30日

由校团委、校工会分别将本次比赛通知下发至各学院分团委及各工会,各学院自行选拔参赛队伍。报名参赛的团队需确定一位联络员,可由演员兼任。各参赛单位务必在10月30日下午16:00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shuxiangnongda@126.com,或者QQ:27360261。

2、第一次审查:11月15日15:30,图书馆602室

收到活动通知后,各参赛单位即可着手准备参赛作品,11月15日,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统一审查。审查内容包括:团队组成、诵读作品、节目形式。

3、第二次审查:11月22日15:30,图书馆602室

要求各参赛团队按照规定时间准时候场。各参赛团队需提供适合本参赛作品的背景图片(高清)或PPT介绍。

4、彩排:11月28日全天,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入围决赛的团队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彩排,如需多次彩排的单位需提前与主办单位联系。

5、决赛:11月29日15:30,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要求所有参赛团队15:00准时候场,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最后根据分数的高低设置不同的奖项。

六、评分细则(决赛)

此次诵读比赛实行100分制。具体细则如下:

1、主题(20分):主题切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寓意深刻,鼓励原创作品。

2、节目安排(30分):节目安排合理,演出情节跌宕起伏(10分);演员服装、道具、音乐和谐(10分);比赛时间严格控制10分钟以内,否则将酌情扣分(10分)。

3、表演(40分):演员表演大方(10分);表情丰富自然(10分);吐字清晰标准(10分);肢体语言得体、自然舒畅(10分)。

4、观众反应(10分)。现场观众反应程度。

七、注意事项

1、每个参赛团队的组成结构固定即:学生、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人数不限。节目总时长不能超过10分钟。

2、参赛作品涉及到的服装、道具、音乐、化妆等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500元读书梦想基金(团队共享)+免费使用研修间1个月(1名学生)+荣誉证书(每人)。

二等奖:2名,价值400元读书梦想基金(团队共享)+免费使用电脑桌1个月(1名学生)+荣誉证书(每人)。

三等奖:3名,价值300元读书梦想基金(团队共享)+免费使用专属座位1个月+荣誉证书(每人)。

优秀奖:5名,价值100元读书梦想基金(团队共享)+荣誉证书(每人)。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丽娜 13836961279、6819373 转 8101

常慧6819049   阎培娟6819071

报名邮箱:shuxiangnongda@126.com

报名QQ:27360261

 

 

学生处 校工会图书馆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