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基层团支部培训大会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3

食品学院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部署推进会暨基层团支部培训大会

为使食品学院新生团干部尽快的熟悉团支部业务,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我院团委于11月3日在食品学院3038会议室举办了团支书培训活动,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祁异慧主持会议。




  

参与人员:17-20各班团支书

第一阶段:

主题:2020年食品学院基层“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部署推进会



        根据校发文件 关于转发团中央《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的通知,食品学院团委认真领会团支部考核规则之后,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院团支部工作的实际,实施开展各“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开始,食品学院团委书记祁异慧老师就《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的通知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对会上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要求各参与“对标定级”的团支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参与,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同心协力抓好落实,顺利完成本年度“对标定级”工作。最后,祁异慧老师对本次“对标定级”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各团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起责任,努力做好本次“对标定级”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参与“对标定级”的团支部要仔细研读“对标定级”工作要求,明白“对标定级”工作如何开展,按照五星级团支部的要求严格落实;各团支部书记作为“对标定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积极承担重任,主动谋划做事,协同支部团干做好本次“对标定级”工作,充分体现自身价值。三是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工作总结。


第二阶段:

主题:2020年食品学院基层团支部培训大会

主讲人:张迎莉




  

本次培训内容是就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部署,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以及如何提高青年大学习的观看率展开的。会议开始主讲人张迎莉要求各团支部结合《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指引》的要求,对照参考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自评定级。采取“五必评、双签字”方式,团支部负责人、团员代表分别签字确认自评结果。对于团支部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团支部拿出整改方案并落到实处。

团委书记祁异慧老师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增强团员间的凝聚力。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 “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 (试行)》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

最后将学习青年大学习作为年度评选“先进团支部”的重要标准,督促基层团支部每位同学在思想上积极向团组织靠拢,行动上深入学习团中央的重要思想。



大会总结

本次团支书培训为新加入团支部的同学在未来的团组织工作指明了道路,加深了食品学院各团支部对“对标定级”工作的了解,促进了各团支部间的学习交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字供稿丨马宏妲

 图片拍摄丨隋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