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践】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社会——食质14(1)班社会实践纪实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17

【暑假实践】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社会——食质14(1)班社会实践纪实

【暑假实践】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爱心社会——食质14(1)班社会实践纪实
八一农大食品学院
八一农大食品学院

微信号hljbyndspxy

功能介绍食品风采,誉满农大;齐心协力,勇创佳绩!

2017-08-31

你一定要点蓝字关注我的


暑期实践


团队

团队名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关爱环卫工人爱心队

所在学院:食品学院

团队人员:队长:季瑞雪

                    队员:吴越强  秦海波  艾昕  董红璞

指导老师:刘艳伟

城市因您而美丽,给环卫工人发放绿豆汤活动在暑假中展开。自放假前期,食品学院的季瑞雪,吴越强,秦海波,艾昕,董红璞同学便已经开始筹备策划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一同成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们奉献上爱心。并且在实践之前并做了严密的计划。

一、精心选题

在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实施方案中小组同学选取了一个最贴近于生活,也最是被我们关系的课题——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身为食品专业的学子,小组的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必须结合自身特长以及所学专业知识为这些城市的美容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平时的专业知识学习中,曾学习到夏日最好的食用品就是绿豆,它能够起到降火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所以最后,同学们决定举办一次位环卫工人送绿豆汤的活动,利用自己熬煮的绿豆汤为炎炎的夏日尽可能的带来一些凉爽,为在烈日下工作的辛勤的环卫工人解毒败火。

 

二、投身实践

7月14日,爱心小队的成员们在炎炎烈日的下午奔走了好几个超市,找寻在专业知识里面最优质最有作用的绿豆,并且认真翻阅书籍找到最能够保留营养的熬煮方法。从书籍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同学们在阅读的同时还请教了一些爱保养的老年人,力求为环卫工人提供最好的绿豆汤。从前一天的筛选和浸泡绿豆,到第二天清晨的熬煮,晾凉冷藏,专注于每一个细节。直到正午时分同学们将这些装着我们爱心的绿豆汤送到那些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手里。

三、大力宣传

在活动开始前,爱心小队发动老师同学,以期待更多的人了解这件事情,更多的环卫工人知道这个事件,也有希望有更多多志同道合的人来加入爱心小队。他们还撰写了微博增加影响力,找寻相同实践的组织,并且在活动结束后积极总结为下一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暑期实践


同学们体会了劳动人民的辛苦,感受了生活的艰辛!实践过程中我们接触了众多劳动者,明白了很多道理,也鞭策我们今后更加把握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做一个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青年。


往期回顾

【暑假实践】保护农村,践行美丽中国—— 食质16(1)班社会实践纪实

【学院动态】食品学院与大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SPXY1986-   

图文编辑| 王凡予 孙嘉阳

责任编辑| 赵婉宏 

|食品学院新媒体伴你度过每个春秋|

投稿邮箱 | byndspxywxp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