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践】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食工16(3)班社会实践纪实

时间:2020-11-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0

【暑假实践】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食工16(3)班社会实践纪实

 大学生I实践

为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响应“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号召,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的驻神溪村调研小组深入全村贫户家庭入户调查,开展了暑期精准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2017年7月19日~2017年8月28日期间,驻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共和镇神溪村调研小组,深入全村贫户家庭入户调查,认真分析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全村发展现状,认真分析总结,我们找出本村存在的主要问题:

全村人多地少,自然条件恶劣,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农业收入不稳定。部分村民对新技术、新产品接受程度底,特色高效农业推广慢,村民文化程度偏低,掌握的实用技术少。神溪村的贫困户有的因病致贫,身患残疾;有的因子女过多,收入微薄;还有的无人赡养,因孤苦无依。


继而形成以下六点工作目标:

注重把宣传政策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注重把反映民意与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

注重把促进发展与推进“1236”扶贫攻坚行动结合起来

注重把疏导情绪与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结合起来

注重把强基固本与提升能力素质结合起来

注重把推广典型与凝聚强大力量结合起来



最终调研小组结合全村发展现状,认真分析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找出一系列措施扶贫攻坚落到实处:

(一)摸“准”扶贫对象,确保精准扶贫“靶向定位”。

(二)创“优”工作机制,确保精准扶贫“阳光普照”。

(三)用“好”社会保障,确保精准扶贫“全面兜底”。

(四)吹“响”攻坚的号角,打好脱贫攻坚战。


“希望通过我的一些微小的力量来帮助和改变这些贫困户,让他们早日脱贫!”调研小组这样感慨。同时,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了乡村建设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推进了界岭镇的脱贫攻坚工作。

往期回顾

【学院动态】食品学院与大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暑假实践】保护农村,践行美丽中国—— 食质16(1)班社会实践纪实

【军训风采】2017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


-SPXY1986-   

图文编辑| 潘婷婷

责任编辑| 赵婉宏 

|食品学院新媒体伴你度过每个春秋|

投稿邮箱 | byndspxywxp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