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工程认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21-03-24作者:战媛媛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59

近日,食品学院工程认证工作有序推进。2021323日、24食品学院共举办四场工程认证工作相关讲座及会议,分别邀请河北科技大学生物与科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建雄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华江教授,对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认证自评阶段工作进行指导。

323日,河北科技大学生物与科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郝建雄教授首先为食品学院教师开展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阶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会后,郝建雄教授与自评组成员开展了经验交流,对认证材料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324日,东北农业大学张华江授从整体着眼,细微处入手,针对《专业认证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课程建设过程中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关系、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讲座之后,张华江教授与自评组成员开展了自评阶段经验分享交流会,探讨工程认证自评阶段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自评组成员受益匪浅。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本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将以工程认证工作为抓手将工程教育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