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目标(2020版)

时间:2020-08-2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200

培养满足国家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能够较系统地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食品工程实践和持续学习能力,具有北大荒精神烙印、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重点围绕北大荒优势食品资源开发利用,能在食品的生产、流通以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预期学生毕业5年后具备的职业能力:

1. 具备在食品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开发和研究的能力,成为能够解决食品复杂工程问题的食品研发人员。

2. 具备食品工程设计和开发解决方案的知识和能力,能够综合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及环境等因素做出合理决策,成为能够解决食品复杂工程问题的食品技术、工程设计师。

3. 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够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交流合作,成为能够解决食品复杂工程问题的食品生产、项目管理人员。

4. 掌握现代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和知识体系,具备食品科学与工程问题的研究能力,通过研究生阶段学习,有望成为高级食品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