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食品学院承办202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

时间:2021-09-2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351

为进一步推动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领域学术研究与发展,促进高校交流与合作,917日至19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分会学术年会在大庆市昊方诺富特酒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是学会中多个专业委员会、分会之一。来自全国60余家单位近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共有2名院士、4名长江学者、4名国家杰青在大会报告中进行交流。

本次会议由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会场专题报告组成。我校校长郑喜群教授、大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兴平、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正强教授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我院院长王长远教授主持。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教授致辞

大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兴平致辞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致辞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理事长、专业委员会主任江正强教授致辞

食品学院王长远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江南大学吴敬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等知名学者先后做了大会的主题报告,并确定了青岛农业大学为下一届会议承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同时开启两个平行分会场,精心选任学术骨干担当主持人和点评人。来自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领域的长江学者、龙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教授学者们共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先后做了45场学术报告,充分展示了我国农产品加工与贮藏、食品安全检测、营养与健康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本次会议堪称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领域学术盛宴,激发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开拓了学术视野。作为承办单位,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坚持学术引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提升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影响力,为学院未来的发展与提档升级注入新动能。

 

 

文字来源丨孙华军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