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致全体同学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2-03-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262

学院团委致全体同学的一封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前,我省发生本土疫情,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恰逢春季开学,人员流动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院师生倡议:

一,全面落实校团委三不一少四必须

三不

1.不破坏翻越学校围栏

坚决杜绝破坏翻越学校围栏的现象发生,现学校采取封闭式管理阶段,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都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关键力量!请全体同学对上级的防疫政策和学校的防疫安排,给予更多的理解、重视和支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不订外卖减少对外接触

现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人员流动性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不订外卖,减少对外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保障生命安全。

3.不发表不良言论

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应保持理性思维,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消息的行为,主动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一少

4. 减少网络购物

寄递物流领域点多、线长、面广、涉及人群众多,易出现物传人问题,目前已出现多起快递包装携带病毒致人感染的案例。建议同学们暂不从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在接收快递和邮件时主要应采取以下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主要做法就是做防护,少接触,消包装,清手部

四必须

5.必须佩戴口罩

6.必须勤洗手

7.必须常消毒

8.必须将突发状况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

同学们,疫情防控当前,希望大家能够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尽量保持在宿舍楼内学习生活,避免人员集中遇到任何问题困难,大家可与辅导员老师随时沟通,及时解决。我们应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合理组成抗疫防线,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出校的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确需外出的,应根据实际情况到辅导员处履行报备、审批手续,严格遵守进出校园管理规定。

从容乐观,保持阳光心态。乐观坚强的心态是战胜困难的金钥匙,珍惜当下、且歌且行才能走得更高更远。虽然疫情让校园按下暂停键,但我们的学习生活还要从容不迫,平和稳定地继续。抗疫的过程必然会改变全校师生的日常生活,希望同学们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共担责任。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好时间管理、丰富课余生活,培育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考验。

受疫情影响,现全校转为全员线上教学。希望同学们积极适应教学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线上技术手段,创新学习科研方法,从被动听讲者转变为主动学习者,识变应变,求实求新,努力成长成才。

亲爱的各位同学们,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学校重要组成的我们,要积极的响应号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从容,保持警惕,合力打赢这场战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展现出我们的力量!

二、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走深走实一个都不能少

在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周年之际,食品学院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同时按照团中央和我校团委工作精神指示实现青年大学习”100%全覆盖。让青年进行学习,提高思想素质,热爱自己的国家,关心国家大事,争取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请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每期的青年大学习。

大家在微信上搜索黑龙江共青团”-“学习频道”-身份选团员注册-所在单位选市地团委”—大庆市市属高校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选择自己所在班级团支部

同学们,感谢你们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疫情面前,大家都直面困难、乐观应对,凝聚起战疫必胜的信念,展示了新时代农大人的青春魅力。

同学们,感谢你们顾全大局、主动配合。大家始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完成了多轮核酸检测等,体现了大家携手战疫、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同学们,感谢你们热情奉献、担当作为。大家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给封闭楼宇的同学们送餐、发放物资等,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奉献与担当。

同学们,希望你们继续支持配合。学校在闭环管理期间,将认真倾听师生需求,尽最大努力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也真诚期待大家能给予更多理解、支持和配合。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只要我们坚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一定能让疫魔无处藏身,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抗疫之路道阻且长,漫漫长夜有微光。春天已经来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筑牢信心、共克时艰,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