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组织召开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培训

时间:2022-04-06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11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2 年食品学院工作要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结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月2日晚上7点食品学院召开“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专题培训”线上会议,特邀请我院包装工程系张春芝老师做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经验交流报告,来自食品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等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上课的教师百余人参会

张春芝老师以《食品工程原理》课程为例,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目标,结合专家反馈意见,讲述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内涵与方法;特别是针对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中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观测点的对应关系、课程评价方法与依据、评价标准、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及反思、持续改进等张老师通过举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重点强调了课程目标要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相对应,考核内容和方式、评价标准要针对课程目标设计,体现课程目标要求的能力要素,与教学内容相匹配等。交流报告后食品学院教学副院长张丽媛老师和张春芝老师还与大家进行了长达1个小时的交流解答。

本次培训为教师深入理解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目的以及要求提供了重要指导,为进一步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