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奋进百年|永远跟党走 食品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活动(五)

时间:2022-05-0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29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主要内容围绕学习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精神体现了舍生取义的英雄主义气概,宣示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

食品学院张喆同学为大家介绍“东北抗联精神”。抗联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联在战争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思想品格,是人类献身正义事业百折不挠的传奇和典范,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是伟大抗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力量。

“东北抗联精神的基本内涵包括: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怕牺牲精神;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东北抗联精神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生动感人的历史教材。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

  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要甘于奉献,不怕牺牲。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做到从远处着眼,近处着手,站高谋远,切实把基础性工作抓牢,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仅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的见证者,同时也要做参与者、奋斗者和奉献者。

  弘扬伟大东北抗联精神,要不畏艰苦,敢于斗争。东北抗联斗争的极端艰苦在世界战争史上极为罕见,但东北抗联将士没有消沉和退缩,而是坚持斗争直到抗日战争获得胜利。继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就是要攻坚克难,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接受各项改革和工作挑战,为建设“出彩郑关”“幸福郑关”做贡献!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没有革命先辈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回顾救亡图存的悲壮历史,缅怀民族先烈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弘扬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今天的青年而言,纪念九一八,重温中华大地上那些不屈抗争与无畏牺牲,不仅仅是为了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更是为了坚定信念、担当历史使命,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