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永远跟党走|食品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7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6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4月23日—5月4日,食品学院团委组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理论学习有深度。食品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的主题, 以学生组织和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院团员青年。组织团干部、学生骨干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团支部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每周一期网上主题团课,以团课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奏响“食”代强音。

青年引领有效度。组织收看学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以学生组织、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线上团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主题宣讲等主题团日活动等。学院团委组织“食代之声”大学生宣讲团,共录制团史宣讲视频6期,他们用亲切轻松的语言、精彩纷呈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团史和催人奋进的青春故事,线上宣讲累计观看人数达6000人,掀起了食品学子学习团史的热潮。

特色活动有广度。结合世界读书日,承办学校“我心中的北大荒”第五届读书分享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手抄报、“喜迎二十大”摄影比赛等,丰富了疫情防控下校园文化氛围。面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学院团委发动党员和各级学生骨干组织奋战在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学院共有239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10897小时,评选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78人。同时,学院还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合个影”主题活动,鼓励团员青年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食品学院牢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立志民族复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学农知农爱农过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以优异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