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永远跟党走 食品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活动(六)

时间:2022-05-09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由食品学院苏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们所熟知敬仰的“王震将军”,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烈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崇高精神,并希望学生珍惜今日的胜利成果,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振兴祖国作贡献。

 1954年6月,时任铁道兵司令员的王震到黑龙江汤原视察,面对茫茫黑土地惊叹不已:“北大荒真名不虚传。漠漠荒原,一望无边。这片未开垦的处女地,真是搞农业机械化的好地方!”

王震老校长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手创建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并兼任第一任校长。建校初期,正赶上三年困难时期,全国粮食都十分紧张。为了节省粮食、研究食用代食品办法,学校专门搞了一项实验,成功从豆秆、苞米叶、苞米心、稻草中,制取出淀粉,制成了饼干,节省了大量粮食。为了报告研究成果,学校给王震校长寄去了2斤秸秆淀粉饼干。王震将军收到后,写信表扬了学校,同时还寄来了2元钱。这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的忠诚,是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通过学习本次团课内容,让同学们加深理解,青年是活力,是后劲,是希望,是未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和期望,有活力的青年才是真正的时代新青年,激励本支部成员更加热爱,更加珍惜今年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支部成员进一步了解革命  先烈,学习先烈,增强爱国意识,增强支部成员凝聚力,并希望学生珍惜今日的胜利成果,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振兴祖国作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甘于奉献火热的青春,踏着坚实的脚印,为加快建设中国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