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永远跟党走 食品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活动(四)

时间:2022-05-02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70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由食品学院唐佳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华民族迈进走向伟大复兴的新纪元。面对重整山河、百废待兴的困难局面,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开始了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与探索。雷锋怀揣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洪流中,成长为时代楷模。雷锋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昭示出平凡铸就伟大的道理,也彰显出爱国奉献、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等崇高道德品质,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优良作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品格。

雷锋精神集中表现为青春奋斗,青春奋斗成就雷锋精神。青春奋斗就像一根接力棒,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与红色基因一代一代地往下传。党的事业,靠一批批奋发有为的年轻人创造完成。长征路上,红军作战部队的官兵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用22岁的青春凝铸成雷锋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科技报国的“嫦娥团队”“天问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的平均年龄都在30至40岁之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凝聚着青春奋斗的热情与奉献。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进取,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样发挥作用。如此,我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将无比强大,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行、砥砺奋进的一代人,肩负重大使命责任,应自觉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