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永远跟党走 食品学院开展百年团史宣讲活动

时间:2022-04-26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0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围绕学习黑龙江几十年来发展历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食品学院石百宁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关于我们脚下这片黑土地的历史征程,回望百年奋斗路,黑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农机和农艺相融合、机械化和信息化相融合、农机服务模式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相适应、机械化生产与农田建设相适应的发展路径,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推动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走出一条龙江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正是老一辈拓荒人辛勤付出铸就了北大荒精神,是黑龙江垦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在七十多年的开发建设中,用青春与汗水、鲜血和生命,在特定历史条件和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培育和锤炼出来的,是英雄的北大荒人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道德情操、意志品格、行为规范和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这种精神已在全国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成为全国人民共同拥有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它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有所作为,这一路上风雨兼程,我们在用行动一点一滴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