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衣分温暖,捐赠书香”志愿捐赠

时间:2022-05-16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3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514日,我院特别举办“衣分温暖,捐缕书香”志愿捐献活动。

用书本传递爱心,让渴望的眼睛看到希翼的曙光

食品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纷纷捐献出书本、青少年读物、文学艺术刊物、衣服等爱心物品。值班同学将同学们的爱心物品记录在册,并进行归纳整理,共同转交给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再由其将同学们的爱心送给需要的人。

学校龍茶奶茶店铺工作人员为阳光公益的志愿者,对我院学生表示感谢,并将龍茶奶茶店作为阳光志愿公益协会的代收地点。

爱心不分贫富,温暖遍及心田

除此以外,本次活动也组织了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一起参与进来。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他们感受过国家和社会的温暖,现在,他们也希望将自己的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也在爱心捐物,和值班同学一起运送物品,登记归纳的过程中,增强了幸福感和自我认同感。此次活动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互助意识,帮助他们肯定了自我价值。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活动,创造了诚信感恩的环境。对贫困学生进行很好的引导的同时也使全院学生共同意识到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回馈社会以及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进而在良好的校园风气中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与行为意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同学将同学们捐赠的书籍衣物全部运送到代收点进行交接、清点。不久的将来,这一份温暖将会分散到社会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

    

伴随着夕阳西下,活动也宣布了圆满完结。但食品学子的爱心没有冷却,未来无论身在何方,相信我们依旧可以温暖那些需要的人。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食品学子寄爱心和希望于春风的尾,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一抹初夏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