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食品学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 专家进校考查工作

时间:2022-05-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97

520日上午,校长郑喜群、副校长崔卫国深入食品学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期间,校领导听取了院长王长远《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评补充汇报报告,并对食品学院专业实验室、资料室、设计室等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校领导肯定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后续学院将针对存在问题持续改进以确保顺利完成本次专家进校考工作。

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满足结合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本科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此次接受专业认证是食品学院自我加压,提高水平的好机会。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20年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申请,并于2021年通过自评,将于2022524-26日进行线上入校考查工作。食品学院将全面梳理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实践培养训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