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季·入学教育】食品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时间:2022-09-04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51

94日上午,2022级辅导员祁异慧、闵竞赢两位老师携437名新生在腾讯会议“云端”相见。为帮助全体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保障新生线上上课等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两位辅导员对近期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处室下发的文件通知及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对学生近期较为关注关心的团关系转接、入团入党、到梦空间注册、第二课堂学分、青年大学习、贫困助学、校内奖助学金等方面问题进行线上解答。两位辅导员还代表学院对目前新生中受疫情影响,仍然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关心和感谢。

当天下午,为更好的让2022级新生快速熟悉掌握到梦空间使用功能、线上学习软件操作、提高日常生活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全体新生顺利完成到梦空间报名,使用腾讯会议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播放了教务处王宪青老师带给大家题为《蓄力扬帆再起航 云端开启新篇章——特殊开学季 “疫”起云学习》的培训讲座视频和保卫处张家奇老师《校园安全教育》的录播课程。

此次见面会和两场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快速熟悉了学院的基本状况和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增强了学生的集体归属感和责任感,为顺利开展新生线上教学和日常管理奠定基础。之后,学院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需求,重点围绕爱校荣校、理想信念、心理健康、职业规划、家校合作等主题开展入学教育,促进学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