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4-23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775

420-21日,由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新时代背景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无锡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等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以及来自110余所兄弟高校的领导、专家等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探讨的主题为:如何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学科建设,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王长远教授、张丽媛教授和陈洪生教授参会。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领导下的学术性专家组织。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于202011月正式成立,由10位来自不同高校的教授组成,重点开展对学科专业建设的指导与质量监督。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交流食品学科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成果、共同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我国食品学科建设和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