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思想建新功丨食品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0作者:文章来源:食品学院浏览:151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暨迁校20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积极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426日—59日,食品学院团委组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理论学习有深度。食品学院各级团组织积极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以学生组织和团支部为基本单元,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农爱农二十讲”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知农爱农、扎根基层。学生骨干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强化科技小院使命担当”学习座谈会。各团支部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以团课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龙江高校云端读书班等,教育引导团员青年要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北大荒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奏响“食”代强音。

青年引领有效度。组织收看学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表彰大会。组织食品学院“食代之声”成长沙龙——学生骨干培训会,开展“五四漾韶华、寸心寄华夏”主题征文和朗诵活动等。食创达人社团、精英社和青春飞扬艺术团60余人参加2023年大庆市大学生(青年)体育文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学生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得到了大庆市领导和市民朋友的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社团的特色活力与风采,展示了食品学子踔厉奋发、勇担使命、追逐梦想的新时代青春风采。

特色活动有广度。举办食品学院“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诗朗诵、合唱、表演唱、话剧等形式,表演了《强国一代有我在》《少年中国说》《明天会更好》《我的祖国》《破晓》《我的1919》《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表达了食品学子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内容积极向上,最终评选出最佳表现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此次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效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使命感。

活动开始

食工22(创新人才班)

食工22(产业学院班)

食品类I-221)班

食品类I-222)班

食品类I-223)班

食品类I-224)班

食品类I-225)班

食品类I-226)班

食品类Ⅱ-227)班

食品类Ⅱ-228)班

食品类Ⅱ-229)班

食品类Ⅱ-2210)班

包装221)班

包装222)班

最佳表现奖

最佳创意奖

最佳风采奖

食品学院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引领“青年行”,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下一步,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立志民族复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学农知农爱农过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贡献食品力量!